close
2010.04.30

吃完美味的冰淇淋之後
我想起我還有潘榮記的減蛋金錢餅還沒買
看了一下地圖本店在大炮台街
我們實在沒有力氣再走往那邊
所以我就想起在仁慈堂旁邊潘榮記的攤子會出來賣
找了一下就看到了
可是他正在整理攤子還沒營業
在他旁邊等了一下之後
通哥說不然我們先去吃別的東西
等一下再過來看
於是我們走到噴水池這邊想吃黃枝記雲吞麵
才一走進去就馬上打退堂鼓
人超級多的
而且還要排隊
想一想算了
鮮蝦雲吞麵上次在香港就品嚐過了何洪記的了
所以這次就不吃
轉向下一個美食地點--義順牛奶公司
就在黃枝記隔壁而已


上次去香港也吃過義順牛奶
我實在難忘雙皮燉奶的好滋味
於是又跑去品嚐一下
這裡每人有最低消費
所以我和通哥各點了一碗燉奶


這是凍紅豆雙皮燉奶(20 MOP)
紅豆滿綿密的
只不過紅豆濃郁的味道把燉奶味道蓋住了
吃起來都是紅豆味
哈哈


好險我有單點一個凍雙皮燉奶(17 MOP)
可以品嚐原味燉奶的好滋味


在義順牛奶吃完甜點吹一下冷氣之後
我們又走到潘榮記的攤子去看
攤子好像整理得差不多
也有人跟他買金錢餅了
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是說最少要買10元的金錢餅
於是我用中文問他『請問最少要買多少錢?』
他居然用英文回我說
他只會說英文他不會說中文
哇哩咧~少來了
怎麼可能不會說中文
就算你跟我說廣東話
起碼我也可以猜得出你說什麼
就這麼不想做我的生意啊
齁~~我超級生氣的
後來我和通哥就離開那邊轉往添發碗仔翅去吃魚翅
一路上我一直跟通哥抱怨這家店態度太差勁了
通哥就說他剛剛有聽到一個外國人跟他說Ten Dollar
然後那個老闆就包給他10元的金錢餅
所以我們決定等一下要用英文去買

走了一下路就到添發碗仔翅囉


添發碗仔翅價位都還滿平價的
所以滿多人都會來這邊吃魚翅
因為他下午一點才開門
我們到的時候才一點多
剛剛好不用排隊


我們點了最便宜的竹笙雞絲碗仔翅(MOP 20)


和豪華碗仔翅(MOP 35)


結果當我們在吃的時候
對面的澳門人or香港人是點招牌海參魚肚煲仔翅(MOP 50)
整個就是一小鍋來的
而且還燒滾滾一直在冒泡
我跟通哥看到我們的碗仔翅之後
開始寂寞起來了
心裡有一陣涼意
啊~我們應該點50元的啦
雖然只是嚐鮮啦
但是我們真的願意多花幾十元吃煲仔翅
因為真的好澎派喔

好吧~雖然我們的碗仔翅小歸小
但是用料也很實在
20元的有一片多魚翅
35元的有2-3片魚翅
而且魚翅很Q很好吃
也很新鮮
回國後
通哥還一直念念不忘他的魚翅羹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