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04.30

吃完魚翅羹之後
我們又回到噴水池這邊
一到仁慈堂的時候
就發現有人開始在排隊買潘榮記的金錢餅
就是這個傢伙
害我氣得半死的傢伙
不會說中文的傢伙
只會說英文的傢伙
說英文就比較高尚的傢伙
氣死我了

好吧~碎念完之後要開始介紹了
老闆的左手邊有麵糰
所謂的減蛋金錢餅就是去掉蛋白
只用蛋黃加在麵糰裡
這樣做出來的餅會更香更好吃也更紮實
老闆先把麵糰灑上一點麵粉
捏成一小球
之後把麵球放在烤板上
壓平之後就變成圓型狀
鏟起來放在旁邊待涼就完成囉


在排隊的時候
我就發現他攤子上面有掛一張牌子
上面就有寫一盒是葡幣52元
最少買10元
本來想跟他買一盒的
但是他讓我太生氣了
就用英文買10元就好



一包10元大概有10幾片
馬上吃一口試試味道
嗯~好好吃喔
真的是很好吃耶
好吧~看在你這麼好吃的份上
大概就知道你在跩什麼了
因為真的好好吃喔


買完金錢餅邊走邊吃往崗頂前地走去
從議事亭前地往崗頂前地的時候
一直在走上坡路段
每一個都是超級陡坡
我想這邊的阿婆阿伯腳力一定了得
因為連摩托車上坡都顯得有點吃力
要催一點油門
嘖嘖~難怪澳門人都滿瘦的
每天都在走路和爬坡健身啊

這裡就是岡頂前地啦
但是我們不能停留太久
因為還要趕緊去主教山小堂


途中經過聖奧斯定教堂
裡面很安靜
有人在禱告
進去裡面就會有一股祥和的感覺
以前去義大利的時候
就參觀了很多教堂
通哥是第一次進來教堂喔


採用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古典式構圖
內部裝飾為巴洛克風格


這個是告解室嗎(是不是這個名稱啊?我不是很懂)
看電影裡面都有人在這邊跟神父告解


聖奧斯定教堂是澳門首間用英文佈道的教堂喔


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